大七

【墨香铜臭粉退散】/年下/甜文/吐槽/未完待补充

李二卤菜店by破茶杯

好好看。
破茶杯的文风我真的喜欢,当年那本长河我到现在也会时不时拿出来再重温。原本这本因为文名被我搁置了一段时间,后来因为作者又翻出来了。

整篇文下来,平淡温馨里又带一点怅然。两人在卤菜店里慢悠悠的过着市井小民的生活,细水长流,细节上的描写也动人。有一段我实在喜欢——

“小柳,我有件事情想了好些日子要问你。”
“你说。”
“若叫你以后只同我一起,你心里愿不愿意?”
柳云青停住了脚步。李二在前头像看到了一般,也停下来转回头望向他。
李二的神情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却又带着一些笑意。
“我有自己的宅子,有自己的铺子,一个月可以赚三十多两。我不赌钱也不逛窑子,会做点儿生意。你不要再回你师父那里,以后同我一起打点铺子。我不娶妻,你也不娶妻。你若不放心,咱们可以写下文书,结拜成契兄弟。便是灾年荒年,但凡有一口吃的,绝饿不着你。
“如果我叫你这样,只同我在一起,你心里愿不愿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