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七

【墨香铜臭粉退散】/年下/甜文/吐槽/未完待补充

他遇見他。《十年》by糖心蛋 repo

我记不清我第一次看《十年》是什么时候,但手捧实体书的时候,我想起的第一画面是青峰的杂志专访。那抓心挠肺的心情犹如刚经历一般清晰。

两个人在这十年里因为这样那样的误会分分合合,即便如此,两人也总是在关键时候仍未放弃彼此的手。我想这样接地气的爱情有时候比起那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爱情更能让人感同身受。经历了的十年,早已说不清是谁中意谁多一些,谁更在意谁,或者是谁喜欢谁早一些,似乎在横空砸出的那一球时,两人的奇缘便就在彼时已种下。
这十年,黄濑有一个愿望——当青峰大辉退役时,亲自开飞机带他回家。
这十年,青峰有一个愿望——用载满荣誉的戒指,向黄濑求婚。
后来,青峰用那枚戒指向黄濑求婚。黄濑亲自开着飞机载着两人去度蜜月。
然而——

「我们出柜吧!」天下幸福美满的恋侣总是希望能够得到双亲的认可和祝福,青峰和黄濑两人也不例外。出柜的过程固然艰辛和痛苦,可是他们还有彼此,你的支持是我最有力的勇气,是我坚强的盾牌。

「他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某个突然从矮墙边冒出来的黑服装上。两个人你歪脑袋我扭头,你举手来我伸胳膊,就这么隔着道墙,一个蹲地上,一个趴墙头,就这么演哑剧似的打情骂俏了二十多分钟。

慢慢距离短成五十厘米,十厘米,直至毫无间隙。两个人一个背残,一个腿残,此刻却鼻头点着鼻头,额头贴额头,你咬我一口,我亲你一下,玩残障追逐游戏。

深秋的夜晚,星辰明朗。」

在这十年里,从生日日的交往,交往一周后青峰突然的离别,两年后的相遇,机场的失约,暗巷里的争执(可以说吃醋)以及最后的和好,结婚,出柜。他们也尝尽里爱情里的各种酸甜苦辣咸。

——If you have chance to see the lovely again what would u like to say
——Do u want to have one on one with me or just I love u.

他遇上他,歡喜是他,哀愁是他,貪嗔痴怨也為他。但也在這風風雨雨中開除了一片的春華秋實。
一如黃瀨出櫃第二天那抹清晨的陽光。



评论

热度(22)